洛阳地铁2号线首条接触网导线架设成功

2020年12月21日16:3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首条接触线架设施工现场

12月18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洛阳地铁2号线供电02标首条接触网导线在开元大道站至体育中心站右线架设成功,洛阳市第二条地铁供电项目接触网作业全面展开。

此次施工的接触网导线采用铜银合金材质,沿轨道上方的汇流排进行架设。接触网是关系到地铁列车能否正常运行的重要系统,它也被称为地铁运行的“生命线”,供电02标项目部精心准备,合理安排,提前制定架线方案,确保首次接触网架线一次成功。

洛阳地铁2号线呈南北走向,全长约18.1公里,共设车站15座,连通两个火车站。2号线的建成开通将加强洛北主城区和洛阳新区的联系,助力洛阳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助推洛阳由交通节点城市向交通枢纽城市转变。

12月1日,洛阳地铁1号线开始为期三个月的试运行。18日,洛阳地铁2号线首条接触网导线架设成功。截至目前,洛阳地铁02标供电项目部已完成汇流排安装2821米,导线架设2414米,电缆敷设38602米。(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李培养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