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罗庄镇:推进电商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2月20日10:2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组织电商培训很受大家欢迎。村民们都表示收益很大,开阔了眼界、开拓了思路、拓展了一条脱贫增收的新途径。”近日,在邓州市罗庄镇电商助农培训班上,该镇干部刘永宾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邓州市罗庄镇为了优化电商发展,培育电商人才,营造良好的电商创业氛围,利用短视频助农力量,培训新型农民,实现农产品多渠道销售,助力脱贫攻坚。该镇特邀邓州市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短视频运营讲师等一行到罗庄镇对机关干部、第一书记、村干部、电商创业人员、返乡农民工、贫困劳动力、致富带头人、电商村级服务站等人员进行短视频运营培训。

通过培训,广大干群普遍认识到手机成为新农具的趋势,掌握了短视频运营基本方法和技能,纷纷表示以后将拍摄更多美丽乡村建设、特色民俗、农特产品上传短视频,传播本土风土人情,塑造产品,学习农业知识,打造网红,利用好互联网工具为乡村振兴增信赋,增加群众收入,助力全镇实现高质量脱贫。(邓州市扶贫办 邓波)

(责编:尚明桢、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