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多行业消防大检查

2020年12月17日15:3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落实公共场所安全监管责任,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避免和减少冬春火灾隐患发生,近日,郑州市经八路街道成立相关检查组,对辖区幼儿园、洗浴、仓储物流行等行业开展安全、消防大检查活动。

检查人员重点针对用火、用电、用气设施是否符合安全规定;安全出口、疏散楼梯是否畅通;大功率电器前堆放大量易燃物,仓储办公室存在吸烟行为;仓储物流企业是否违规留宿住人、违规使用易燃可燃夹芯彩钢板、冷库、用火用电安全、员工集中住宿场所管理、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和维护保养、安全疏散和消防车通道管理、微型消防站建设、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地毯式”检查。

检查过程中发现消防设施装备柜遮盖,院墙大面积覆盖易燃隐患装饰物,逃生楼梯杂物堆积,缺失安全出口标识,楼梯间缺失应急灯等,街道检查组对相关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各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尽职尽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巡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落实各项有效措施确保问题不反复,全面消除各项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内企业商户的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做到超前防范、遏制隐患,筑牢了安全防线,为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办事处 刘文娟供稿)

(责编:于思远、郭健)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