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未来路街道:精准帮扶让苹果“滞销”变“脱销”

2020年12月08日10:1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2月7日,寒风凛冽,气温也降到了零下,在未来路街道新鑫花园社区却出现了一批穿着红马甲,手里提着一袋袋苹果的志愿者。

日前,家住雁鸣湖朱固村的“留守妇女”刘阿姨和她的乡亲们因滞销的三千多斤苹果犯了愁,如果长时间没有销路,丰收的苹果可能就会烂在农房里,赔上一年的心血,一想到这些,刘阿姨就两眼泛红。得知这一事后,为帮助“留守妇女”们解决困难、走出困境,未来路街道新鑫花园社区开展关爱“留守妇女”精准帮扶助农销果志愿服务活动。

“当地的苹果品质好、品感好、价格实惠,我们用爱心的力量帮助当地村民提高苹果销路,既奉献爱心又能享受好产品,同时还能帮助‘留守妇女’们,这是一件很值得做的事情。”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热情的向来往居民推销。新鑫花园社区志愿者们通过本人购买、社区物业群转发、现场销售等方式发起爱心接龙,号召志愿者们帮助她们渡过难关,现场志愿者们都纷纷购买,并自愿转发信息,半天不到就将刘阿姨带来社区的苹果全部售卖完,帮助她解决了燃眉之急。

“真是太感谢大家了,谢谢大家对我的帮助。”刘阿姨嘴里不住的说着感谢的话,滞销的苹果全部售完让她悬着的心落了地,久违的笑容又出现在他的脸上。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助农扶贫力度,继续常态化开展巾帼助农活动,为身边人做好事、小事、实事,写实巾帼助农扶贫这篇文章。”新鑫花园社区书记杨飏告诉笔者。(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 赵盼供稿)

(责编:常力元、郭健)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