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姚吴程村:帮扶单位援助20万元建广场

2020年12月07日15:4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2月6日,在鲁山县张良镇姚吴程村,村民正在欣赏广场上的一幅画在迎面墙上的牡丹富贵图。“市残联工作队日前为村里争取来20万元资金,填平村部门前的大坑,铺水泥地坪、建凉亭和迎面墙等。工作队驻村后,没少给我们村办实事、好事。”鲁山县张良镇姚吴程村党支部书记蔡军平感激地说道。

姚吴程村位于张良镇南部浅山丘陵区,全村321户,1379人,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19户456人,是张良镇贫困户最多、脱贫攻坚任务最艰巨的一个村。

2017年11月,李琨琼主动申请,舍弃平顶山市残联机关优越的办公条件,来到张良镇姚吴程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入村后,她和队员闫铁头、李风武一起,充分发挥在市直单位工作结交面广的优势,积极协调各种关系,筹措资金和物资,对口帮扶姚吴程村。

在发展林果业方面,工作队先后多次协调市林业、农业专家来村,开展“送技术”下乡活动,引导农户对全村现有的老品种板栗树进行改良;在工作队的动员下,3年来,姚吴程村新发展中华寿桃400亩,红香酥、新月等新品种梨树100亩,为山区群众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0年开春以来,市残联又援助姚吴程村安装了健身器材8件(套)、太阳能路灯5盏;建公厕1座;为村里捐赠一台打印机;为贫困户孟国民家6岁脑瘫患儿送多功能护理床1张;为姚吴程村爱心超市送来米、面、油、棉被等物资。

在今年的消费扶贫活动中,工作队又动员市残联机关人员,积极购买村民的栗子2万余斤、中桃寿桃1万余斤、蜂蜜750斤、鸭蛋3000斤、花生1000斤、活鸡200余只,消费扶贫总销售额达18万余元,有效地增加了该村贫困群众的收入。

“实现所有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打造‘产业兴旺、百姓互助、民风纯朴、文明和谐、生态宜居’的姚吴程美丽新农村,促进乡村振兴战略,是我们工作队的努力方向。”李琨琼书记说道。(鲁山县委宣传部 乔新强供稿)

(责编:常力元、郭健)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