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研讨

2020年12月01日10:2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1月30日下午,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力推进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专题研讨。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厅级委员孔凡旭、宣传部部长翟道武、主任科员秦宇参加巡听旁听,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徐建明列席巡听旁听。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在主持表示,这次专题学习研讨集中展示了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成果,达到了互相启发、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下一步,厅党组将以这次巡听旁听为契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学习举措、更严的纪律要求,抓好学习推进。

一要在不断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在更高政治站位上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全方位广覆盖宣传宣讲,加强研究阐释工作,搞好党员干部全员轮训,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把学习引向深入。

二要在深刻理解和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重点从“十三五”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中央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十四五”发展的重大举措、“十四五”对自然资源工作的具体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等六个方面来深刻把握全会的精髓要义。

三要在强力推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搞好年终工作总结,梳理和总结好年初工作会议上安排的落实“四大战略”、实施“四个先行”、抓好“九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谋划好新年度各项工作,对照《建议》,对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找准服务全省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和支撑自身发展的着力点。抓好工作创新推动,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百千万”工程、“百园增效”行动、“一网两长”自然资源管理责任制等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创新推动、打造特色亮点,进一步提高自然资源工作质量和水平。(记者慎志远)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