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许继:讲好故事 传播文化

2020年11月26日09:4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第八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演讲比赛总决赛“最具人气奖”已启动线上投票。许继集团选送作品《这一块儿,中国说了算》经过前期激烈的角逐,脱颖而出,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许继集团讲好故事,传播文化,树立品牌,在塑造企业软实力上不断创新形式,凸显成效。

近年来,许继集团建立以企业文化大讲堂、道德讲堂和党员先锋讲坛为主体的“三讲平台”,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企业文化基本价值理念和先进典型事迹宣传,讲好故事,让企业文化入脑入心,渗透到每个员工的生活与行为中去,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气质,让企业文化大讲堂、道德讲堂和党员先锋讲坛成为文化传播的使者,扎根基层,应用基层,在集团发展建设中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扩大文化典型的凝聚和激励作用。

完善讲好故事的队伍

充实党员讲师团队伍,成立以荣誉讲师、特邀讲师和党员讲师组成的党员讲师团队伍。按照党员讲师团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党员讲师团专题培训,围绕如何讲好党课开展集中培训,强调要求讲好党课要紧密结合许继实际、高度契合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企业文化,党员讲师团成员要做到倾注感情、充满激情、洋溢热情,提升演讲水平技能。

完善传好文化的阵地

加强宣传环境建设,对办公、会议、厂区、生产环境等区域的党建文化宣传环境建设作出统一规划和明确要求。组织窗口示范单位开展宣传环境建设沟通会,明确党建文化宣传环境建设的重点内容,开展党建文化宣传环境建设。开展统一的“许继党宣”logo设计,体现党建文化宣传性质,形成个性特色宣传品牌。

完善讲好文化的平台

通过分层组织,深入开展“三讲平台”系列活动,做好中央精神的形势任务宣传和集团各项决策部署的宣贯落实,做到与党建活动、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相融合,与职工文化活动、关爱员工活动相结合,与党员素质教育、员工职业教育培训相促进。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人教身边人”为基本形式,通过举办多种形式、不同层次的讲座、论坛和课堂,发挥先进典型的辐射作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等,切实发挥支部在活动中的主体作用和党员的参与积极性,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有新境界,在理念上有新突破,在素质上有新提高,充分发挥好普通党员在先进性教育中的主体作用,“让先进真正入人心,让典范真正树起来”。

许继集团持续深化讲好故事,在抓人心上下功夫,讲的故事感人出彩,“三讲平台”产生吸附人心、震撼人心的力量;在广覆盖上下功夫,宣讲数量规模,全员参与,员工参与度较以往显著提升;在机制化上下功夫,建立测评机制完善平台建设,根据参加者的反馈不断完善平台建设,使文化传播真正落到实处。整合利用“三讲平台”,许继集团不断扩大活动的参与面、提升活动的影响力,构建起“基层活动、集团巡回、年度观摩”的全方位、立体式宣讲格局,使“三讲平台”传播文化故事氛围更加浓厚、基础更加扎实、实践更加深入、成效更加明显。(许昌市许继集团 陈璇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