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获赠600套校服

2020年11月26日11: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1月24日,迎着初冬瑟瑟寒风,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的孩子们收到爱心企业家卢云周捐赠的600套爱心校服。一件件崭新的校服、一张张绽放的笑脸,擦亮了郑州经开区品质教育的九龙风景。

阳光呵护的操场上, 一件件爱心校服在激情传递着,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学生代表深情地说:“今天我们接过的不仅仅是凝聚着爱心的校服,而是接过一份荣光、一份责任,我们为生活在新时代而骄傲,我们要好好学习,把爱心力量传承下去。”九龙中学校长张保安表示,卢云周先生的善举带给孩子们的是温暖的校服,更是精神上激励和方向上的指引,孩子们将终身受益。

捐赠仪式上,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孔繁强、祥云办事处副主任潘中锋共同为卢云周颁发了荣誉证书。学生代表怀着崇高的敬意向卢云周赠送了鲜花。

卢云周是祥符卢村人,毕业于九龙中学。从商以来,一直关心家乡的教育事业。疫情期间为学校师生、祥符卢村民捐赠了酒精,口罩、消毒液,为决胜防疫攻坚贡献了力量。 卢云周在讲话中说:“我是农民的儿子,毕业于九龙中学,我对这里的人民、这里的老师和孩子有着深厚的感情,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一直牢记社会责任。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捐赠活动,呼唤更多的爱心,为社会的发展凝聚蓬勃力量。

孔繁强高度赞扬了卢云周为典型的祥云办事处的广大干部群众对教育的关心支持,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做一个像卢云周先生一样的爱心人士,为家乡美好、民族复兴做出贡献。

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工会主席蒋兰芹、教育科科长李淼,祥云办事处祥符卢村两委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郑州市经开区教体局 郑然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