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2020年11月25日08:4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1月25日电(姜果)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名单揭晓。郑州市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郑东昆丽河小学自建校以来,坚持“博雅教育”办学特色,以“把学生放到学校的正中央”作为办学理念,以培养“学识广博、品行雅正”的学生形象为目标,以“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把“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为校训和师生共同的价值追求,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注重对学生基本道德观念的塑造,关注对学生健康身心素养的培育,着力形成科学、人文、向上的校风学风,为全体师生提供了发展的沃土和环境。

下一步,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将以成功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为动力,创新举措、巩固成果,彰显特色,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