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服务河南发展大局贡献政协力量

刘亚辉

2020年11月24日07:48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服务河南发展大局贡献政协力量

11月23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指示和中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指示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向党中央和总书记看齐、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政协系统党建工作质量,围绕促进更高水平改革开放、服务“十四五”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法治河南建设等重要工作贡献政协力量。省政协党组成员和机关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两个维护”、扛稳主责主业、提高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抓落实的执行力,引领全省政协进一步形成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会议学习了我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江苏、浙江学习考察有关精神;听取并研究了关于市县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督查工作情况的汇报,省政协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任务分解方案,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时间的决定草案。

省委常委、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孙守刚,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龚立群、高体健、周春艳、谢玉安、张震宇、刘炯天参加会议。

(责编:黄莎、杨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