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红马甲”蓄满“郑”能量 未来路志愿服务引领文明新风尚

2020年11月14日10:3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看看,咱的志愿者又来了!”11月13日,未来路街道每周例行的“全城清洁”志愿服务活动照常举行。“废旧杂物不能占用消防通道,生活垃圾跟装修垃圾可不能混......”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不少辖区居民也变成了垃圾处理的行家手。

上午八点半,“红马甲”们便纷纷走进楼院对秋冬落叶、卫生死角、车辆乱停乱放等进行大清洁大整治,对易反弹的路面垃圾、小广告、绿化带内垃圾和杂物堆积等问题进行了“搬家式”的大扫除。经过此次“全城清洁”行动,全面清理道路、社区环境卫生,消除卫生死角,为辖区居民营造了卫生干净、设施整洁、市容靓丽、街面有序的生活环境。

身体力行清洁家园,志愿者们还用行动传播文明风尚。农历十月初一(寒衣节)即将来临,为尊重传统民俗,减少环境污染、消除公共安全隐患,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为沿街商户、辖区居民发放《寒衣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文明祭祀倡议,倡导大家自觉遵守殡葬改革的新规定,文明节俭办丧事,节地生态安葬,以环保、节约、低碳的文明方式缅怀逝者,用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对已故亲人的哀思。

一次次志愿服务的开展,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念传播的更深入,下一步,未来路街道将继续开展全城清洁、移风易俗、义诊义剪等活动,蓄满“郑”能量,让文明的风吹得更远,文明之花开的更艳。(金水区未来路街道耿亚平供稿)

(责编:侯琳琳、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