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小哥俩坐反车 郑州公交车长一路守候

2020年11月13日13:5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1月13日电(常力元) “叔叔再见,谢谢您的衣服。” 11月8日晚,一对小男孩粗心坐反了车,郑州公交车长段辉耐心安抚、悉心照顾,并将孩子安全送达目的地。

当天晚上8点多,郑州公交一公司201路车长段辉驾驶公交车辆由西向东行驶到中原路京广路站时,车厢后部传来孩子的哭闹声。起初,车长以为是两个孩子在打闹,当车辆到达终点站火车站西广场时,孩子又开始哭起来,车长赶紧上前询问情况。原来,两个小男孩想要坐车回家,不料却坐错了方向,身上的钱也被用掉了,这才急得大哭起来。

得知情况后,车长段辉一边安慰他们一边与孩子沟通,并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真是急死人了,就差报警了,太感谢你了!”“你别着急,我这就准备发车了,放心吧!”段辉把兄弟俩安排在了靠近上客门的座椅上。

当车辆行驶到兴华街附近时,段辉发现年龄较小的男孩歪倒在座椅上睡着了。趁着等红灯的间隙,段辉起身把自己的外套盖在了孩子身上。“两个小家伙和自己孩子年纪相仿,当看到孩子累的在车上睡着时,第一时间担心的是孩子别着凉了。”段辉说。

当车辆到达淮河路华山路公交站时,两个孩子向车长告别,并对段辉的细心照顾表示感谢。接过衣服,看到孩子下了车,段辉站在前门位置再次提醒哥俩路上小心。车辆回到终点站后,段辉再次拨通了孩子母亲的电话,得知孩子已经平安到家这才放下了心。

(责编:常力元、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