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明厨亮灶”让舌尖上的安全随时可见

2020年11月10日11:0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平顶山11月10日电(智泓)你点的菜清洗干净了没有?后厨操作是否规范卫生?原材料是否新鲜?……11月9日,记者走进平顶山市叶县叶公古街两旁的餐饮店,发现每家后厨都安置了摄像头。顾客只需要通过“舌尖网安全网”APP就可以实时在线监控,操作间内择菜、洗菜、切菜、炒菜全过程。

叶县共有餐饮单位2600家,其中学校食堂310家、农村集体聚餐116家、中型以上餐饮店208家、小餐饮店2184家。

如何让后厨实现智慧化监管?如何让顾客吃上安全、放心美食,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叶县瞄准“互联网+明厨亮灶+6S管理”,为食品安全提档升级。

叶县市场监管局先后召开各乡镇餐饮单位培训会,重点培训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餐饮操作规范要求,做到责任到人,明确任务和完成时间;18个乡镇及办事处,明争暗赛,组织餐饮人员到辖区示范店现场观摩学习,对标先进,取长补短,做到规范生产、守法经营;引导从业人员,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化监管。

同时,叶县市场监管局结合餐饮单位提档升级监管工作,引导合理消费,倡导餐饮单位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推行“N-1点餐模式”,鼓励光盘行动。

叶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王迎信介绍说,叶县食品安全的提档升级将为全县父老乡亲的饮食提供更强有力的安全保证。截至目前,叶县“互联网+明厨亮灶+6S管理”工作已完成800多家,310家学校食堂已全部完成,其他餐饮单位正在升级改造中。

(责编:姜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