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洛阳专场开幕

 李宗宽 郭歌

2020年11月05日16:00  来源:大河网
 

  9月9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洛阳专场开幕。

  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出席。

  中国科学院院士过增元、叶志镇,中国工程院院士顾金才、王玉明、任辉启、张喜刚等嘉宾代表参加开幕式。

  据悉,“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洛阳专场设置1个主会场活动、6个分会场活动和1场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王玉明在发言中说,洛阳要稳住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本盘,做好科技创新第一动力大文章,下好人才供给第一资源先手棋,搭建更加广阔的引才、用才、励才平台。

  会上还向与会领导嘉宾推介了《河洛英才计划(2020—2025年)》。据介绍,目前洛阳市拥有各类人才92万名,其中高层次人才5000余名,高等院校10所,央企科研院所14家,高新技术企业632家、省创新龙头企业20家,各类创新平台(载体)超过2300个。未来5年内将引进50个创新创业人才团队,500名顶尖及高层次人才,新增5000名社会事业领域专业骨干人才,培育5万名高技能人才,人才资源总量新增50万人左右。

  会上,15个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项目完成集中签约。

(责编:姜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