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省市区685家企业漯河畅享"舌尖上的盛会"

2020年11月02日15:3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漯河11月2日电(智泓)11月2日至4日,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山东、江苏等27个省、市、区的685家企业齐聚河南漯河,参加第十八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畅享这个“舌尖上的盛会”。

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漯河市上下多措并举,强力攻坚,邀请到拟参加食博会的各类投资商339家,成功对接了一批投资合作项目,将在食博会期间集中签约。目前,食博会拟签约项目60个,拟投资总额达234.96亿元。

此外,食博会2000个展位已售罄。报名参展企业产品涵盖休闲食品、肉制品、乳制品、面制品、酒类、食用油、食品机械等8大类5000多个品种。本届食博会的特装展位占比达68%,室内展馆全部特装,室外广场特装展位占比56%。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证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漯河市高度重视防疫工作。设置两天专业采购商日,只针对注册的买家开放,最后一天消费者可以到现场参观采购。对6座大型展棚进行分离设计,每一座展棚之间都隔出5米通道,确保现场通风良好。入场时,采取实名认证、扫码入场、红外测温等手段,多措并举,确保群众放心参展、安心观展。

近年来,漯河市以食博会为平台,持续推进大招商活动,吸引了美国高盛、美国杜邦、日本火腿株式会社、中粮集团等国内外重量级食品企业,更迎来了可口可乐、美国嘉吉、台湾统一、旺旺集团等知名食品企业纷纷入驻。据统计,全市6个省级产业集聚区内的项目,80%以上是通过食博会引进的。

漯河加快专业化步伐,提升食博会的生命力。2018年食博会首次实现市场化运营,政府监管、专业公司运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占绝对主导地位,进一步激发了新的市场活力。不断提升食博会影响力,既充分发挥食博会产销对接的平台作用,举办大型采购会、产品发布会和推介会,同时又注重在宏观政策层面对企业发展进行指导,举办食品工业经济运行发布会,发挥食博会“风向标”作用。

(责编:辛静、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