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把专家请到家长身边 提升全县家教水平

2020年10月29日15:0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座谈会现场

人民网修武10月29日电(智泓)10月28日,“无与伦比的时光”家长培训活动座谈会在修武县举行。这只是该县实施家长“暖心工程”的一个环节。

焦作市委常委兼修武县委书记郭鹏、焦作市教育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王东兴、修武县委副书记于三龙以及修武县教体局、家委会及幼儿园家长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针对家庭教育缺失等民生问题,修武县委、县政府实施家长“暖心工程”,邀请专家、团队来到家长身边,帮助家长转变家教观念,提高家教水平。从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对家长实施人文关怀、精神激励,营造了关注家庭建设、关心家长生活、关爱孩子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自2019年10月份,修武县教体局邀请河南红鹳心理咨询公司专门对当地幼儿家长开展了“无与伦比的时光”课程培训,进一步打牢了学前教育阶段家庭教育的根基,提升了幼儿家长育儿水平,也进一步增强了修武县发展优质教育、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红鹳教育在修武县县直幼儿园、县直第二幼儿园进行《无与伦比的时光-父母成长工作坊》项目,共开设10个班,累计实地授课450余小时,共服务家长200余人。疫情中断的8个月期间,临时加开6期线上课程,和平均每两周一次,共计15次的微信群答疑活动。

红鹳教育董事长申昊斐表示,在去年课程刚开始的时候,所有学员家长填写了一套测评量表,结果显示,对自己教育方式自信的家长只占30%,超过半数的家长会采用专制的方式养育孩子。

“在前几天在课程即将结束时,我们邀请了所有学员家长填写量表,用以观察通过长期的学习,是否能给家长和孩子带来正面的影响。结果显示,100%的学员家长认为,所学习的育儿技巧,特别接地气,对他们的家庭产生了实际的帮助。”申昊斐说,“更有82%的家长,认为课程不仅对亲子关系产生了正面影响,而且间接调和了一些夫妻矛盾,改善了家庭关系。”

焦作市教育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王东兴表示,为了适应当代社会对家庭教育的需要,家长必须认真学习现代家庭教育理论,转变家教观念,提高家教水平。

“2017年,我们县委县政府通过探索实施党建家长‘暖心工程’,建立了全国首家县级家长委员会,首次在党建和作为社会核心力量的家庭之间建立了制度化服务对接平台,力求让我们的家长感受到他们的孩子在修武,比其他任何一个县市的孩子都幸福。”修武县县委书记郭鹏说,“开展党建家长‘暖心工程’既是县委、县政府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也是影响家庭、教育孩子,引导他们成就不可思议人生的关键。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使我们修武的家长成为最幸福的家长,让我们修武的家长教育出最优秀的孩子,让我们修武的家长拥有最幸福的家庭。”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