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让“人才房”留住高端人才

2020年10月29日15:0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日前,在河南“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上,社旗县7家企业共接收简历 289份,达成初步意向47人。社旗县事业单位招录工作人员90名,现场签写意向书85人,其中研究生25人,本科36人,专科24人。

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如今,社旗县深入实施“社旗英才行动”,探索多元化措施,用“真金白银”“真情实意”,为来县干事创业的各类人才量身解决“住房难”问题,让各类人才在社旗安心工作、舒心生活、专心创业。

“在社旗,俺享受到了政府对于引进人才在租房和购房上的优惠政策,让俺更有归属感。”河南社旗民兴丝绸科研处工作的研究生李媛媛兴奋地说。

环境优美的社旗人才公寓,充分整合资源,解决“住”的问题。根据“政府主导、统筹安排、周转使用”的原则,将闲置的经适房、家属楼、公租房及部分商业楼盘配建房共计144 套房源纳入人才公寓管理范畴,推动覆盖面更广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同时,拿出70余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对部分人才公寓进行精心装修,配备各类生活用具,为各类人才拎包入住提供良好条件和环境。目前,社旗县人才公寓累计入住各类人才46人,有效解决了来社旗各类人才临时住房问题。

提供租金补贴,解决“租”的问题。出台《社旗英才公寓管理办法》,对属于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人才或省级优秀人才的,个人免交租金;其他高层次人才、髙技能人才(高级技师)、优秀青年人才及企业聘用的取得相关资格证书的急需紧缺人才,前2年免交租金,后1年租金按同区域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的50%交纳;最长补助3年。今年来,已拨付人才公寓租金补贴8万余元。

实施购房补助,解决“购”的问题。制定完善“人才新政”,对刚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国内外顶尖人才(A类);国家级领军人才(B类);省级领军人才(C类);市级领军人才(D类))在社旗县首次购房的,根据人才层级,经过评审认定,按100万元、60万元、40万元、15万元的补贴标准发放。在社旗工作满十年,经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认定贡献突出的,无偿获赠免租住房。(社旗县委宣传部郭建刚、张明亮供稿)

(责编:侯琳琳、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