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开通运营

2020年10月29日08:2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0月28日上午12时,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正式开通,对加速实现粤港澳大湾区的互联互通,增强深圳与香港、东莞联系的纽带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深圳轨道交通4号线是深圳市运营的第二条地铁线路,是连接深圳市福田口岸、福田中心区、深圳北副中心的重要轨道交通干线。线路南起福田口岸站,北至牛湖站,全长31.3公里,共设23座车站、1座车辆段、1座停车场,车站包括地下站14座、地面站1座、高架站8座、换乘站8座。

据参加通车仪式的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建设者代表高丹介绍,本次开通的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线路全长10.791km,共设8座车站,1座停车场,由既有4号线二期终点清湖站向北往观澜方向延伸。电气化局主要承担工程的控制中心ATS系统的安装改造、正线及停车场信号系统的安装调试。为确保工期节点如期兑现,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提出了“工期节点不变、管控力度不减、工艺标准不降”的三大目标,并利用BIM技术优化线缆布排,使工艺工法较一、二期工程有大幅提升。除此之外,对信号专业的每根电缆量身定制“身份证”,线缆路径及信息参数通过微信扫一扫便一目了然,将对后期运营维护及故障处理提供极大便利。

深圳轨道交通4号线是深港两地进一步深化合作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不仅将为深圳市民带来快捷优质的轨道交通服务,更将进一步加强深港两地的紧密连通,该线路开通运营后,补齐了片区交通发展的短板,加速了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经济往来,对增强深圳与香港、东莞联系的纽带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中铁电气化局 李培忠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