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文明城市创建为居民“幸福感”加值

2020年10月26日15: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0月24日,“自己住了近30年的小区,没花一分钱就脱胎换骨了,小区环境大变样,住得心里很敞亮。”卫东区东安路街道东苑社区小区居民孙玉栋说。

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启动以来,卫东区始终坚持以人民满意为中心,把群众满意作为创建“第一标准”。卫东区东安路街道的东苑社区,曾是一个环境较差的小区。如今,这里面貌焕然一新,平坦的路面、整洁的楼体、有创意的墙体画……社区环境华丽变身,从“住有所居”转向“住有宜居”。社区创文步伐大幅向前迈进,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大大提升。

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启动以来,卫东区始终坚持以人民满意为中心,把群众满意作为创建“第一标准”,紧盯问题短板、拿出硬核举措、坚持常态长效,咬定创建目标,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增加幸福值。

在卫东区,文明创建成果渗透到人们日常生活的许多细节里。随着文明创建的深入开展,原本市区停车紧张的地段,新增夜间临时停放点;裸露的土地被绿植或彩色地砖覆盖,卫生死角彻底消失,叉枝杂草被修剪清除,栏杆扶手修葺一新;道路平顺了、街面亮丽了、窨井疏浚了……一件件触手可及的实事,使老百姓真切享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实惠。

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卫东区聚焦短板,切实从群众最关心的突出问题入手,将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转变为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实际问题的过程,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新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需求。

作为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一直是文明创建的老大难。卫东区拿出硬核措施,对魏寨农贸市场、东环路农贸市场开展全面提升,对市场内货架进行清理改造,对下水道进行整修,选择适当位置专门新规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方便购物市民停放车辆,对市场进行大清洗,保持市场通道、摊位内外整洁有序,农贸市场颜值不断提升。同时每月开展文明诚信商户流动小红旗评选活动,通过榜样示范,引导市场商户搞好店面摊点卫生,自觉诚信规范经营。“我感觉在这儿买的菜也更新鲜更放心了。”家住总机厂家属院来采购的王大姐笑哈哈地说。

“在开展文明创建过程中,我们要把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作为创建工作的试金石,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设身处地为老百姓解难事,让老百姓充分共享创建成果,切身感受到文明创建是长久之计、固本之策、惠民之举。”卫东区主要负责人说。

文明城市的创建,使居民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收获了居民实实在在的“赞”。有广大群众的参与支持,文明城市创建也更有力量(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刘晓芬 赵凯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