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郑州:人口普查 走访入户摸底忙

2020年10月20日13:4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连日来,郑州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工作人员及普查员在辖区内积极开展了人口普查摸底入户工作。

以服务居民、掌握民情、促进辖区发展为宗旨,遵循“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在未来路街道普查对象家中,普查员详细讲解开展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目的,并强调统计法将全程保护个人信息的绝对保密,消除普查对象对数据的顾虑,得到了普查对象的大力支持。“这很好呀,坚决支持政府和国家的工作,人口普查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辖区居民说。

普查工作开展以来,未来路街道各社区、村积极组织普查员培训,其中在新鑫花园社区,11个楼院共划分65个普查小区,选聘了75名普查“两员”,组织召开业务培训会5次。社区通过发放人口普查宣传页、普查一封信,张贴宣传海报、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普查将采用入户登记或由住户自主填报两种形式进行,这也是首次采用普查对象自主填报的方式,普查对象可使用移动终端扫描二维码联网自行申报个人和家庭信息,如果居民自主填报没有能够完成,普查员会再次上门进行一次指导登记。

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启动后,未来路街道以点带面,开展入户摸底登记工作,确保赶在时间节点前按质、按量完成户主姓名底册编辑、摸底工作的完成,为接下来的正式普查奠定良好基础。(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赵盼 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