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 开封市大环境布展菊花104.1万盆

刘延超

2020年10月15日16:51  来源:汴梁晚报
 

  金菊飘香,美不胜收。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即将开幕,开封大街小巷都摆上了五颜六色的菊花。截至目前,开封大环境布展菊花104.1万盆。

  紧扣“讲好黄河故事,花开八朝古都”主题,市城管局于10月12日完成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出发厅、市博物馆中意湖馆区、金耀门、大梁门、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等9处大环境菊花布展造型以及内顺城路(大梁门-金耀门)、鼓楼街、宋都御街、龙亭北路等城市主干线陪衬花卉,布展菊花12.5万盆。

  所有布展均融合菊花、传统文化、本地特色元素,主题突出、色彩艳丽,吸引广大市民争相拍照。

  目前,各区共布展菊花86.4万盆。其中,顺河回族区在北门城墙周边布展2600盆,龙亭区在宋都御街周边布展2500盆,禹王台区在火车站、五一路与华夏大道交叉口布展3700盆,鼓楼区在朱雀苑、刘寺转盘布展5800盆,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在市民广场、开封北站、二十三大街与郑开大道交叉口、自贸区、金明广场、金明大道、郑开大道等处布展约85万盆。

  此外,各社会单位共布展菊花4.1万盆。市水利局在东护城河布展1.1万盆菊花。

  除了大环境布展,开封还将在大梁门、北门、小南门设置菊花文化节城门墙体广告6块,在夷山大街、龙亭北路、西门大街、金耀路设置菊花文化节和2020数字文化大会灯杆道旗宣传画315处,预计10月16日前完成。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大环境布展工作,10月15日前对各景点花卉摆放进行微调并查漏补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