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到开封市调研郑开同城和黄河防汛工作

张海涛

2020年08月05日07:43  来源:河南日报
 

  8月4日,省长尹弘赴开封市深入调研郑开同城工作,并实地查看黄河险工险段,安排部署防汛工作。

  在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尹弘仔细考察产品开发、新技术运用等情况,希望企业利用河南市场空间大、产业配套能力强等优势,积极开拓创新,不断取得新突破。在开封市科创中心,尹弘与新型研发机构负责人深入交流,勉励他们加强国际合作,提升科技研发、成果转化能力,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尹弘十分关注开封历史文化的发掘与保护,专题调研了古城墙保护修复和州桥遗址发掘工作。

  随后尹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开封市、相关省直部门关于郑开同城工作汇报,指出开封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的重要论述,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使命担当,共建郑州都市圈,提升区域经济整体能级和效率,实现共生共享共荣。坚持平等、协调、创新发展,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促进城市功能互补、产业错位布局。积极探索共建示范区实验区,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深化城市产业合作,夯实同城发展基础。

  尹弘强调,开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要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明确产业定位,培育文旅项目,提升策划水平。要把握城市特征,坚持规划引领,加快老旧城区改造,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展现古城风貌。

  尹弘还专程赶赴黄河黑岗口险工8号坝和河势观测台,仔细察看河势水情,听取防汛工作汇报,了解黄河生态廊道建设及清“四乱”等工作。尹弘指出,当前正值黄河主汛期,防汛工作面临严峻考验,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密切关注近期黄河中游雨情,强化监测预警,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增强专业技术支撑,备足物料和抢险力量。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强化指挥调度,注重部门协同,确保黄河安澜,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堤坝。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