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打造靓丽微景观 为创文增色添彩

2020年10月09日11:3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0月9日上午,笔者在平顶山市新华区政府门口两侧看到,红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景观造型牌镶嵌在绿化带中,与鲜艳的红旗展板、多彩的盆景花卉等元素组成景观小品,映衬着一旁的街道和建筑,吸引了不少过往行人驻足欣赏和拍照合影。

为进一步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新华区专题研究创文宣传工作,聘请专业设计团队,制定《新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景观提案》,严格对照创文宣传标准,结合辖区实际,融入特色元素及发展理念,进行统一设计,高标准打造具有持久性的微景观。截至目前,新华区已在辖区主次干道、十字路口及商业街、公园广场等显著位置,新增近20余个新颖别致、设计精美的创文微景观小品。这些微景观不仅各具人文特色,又与城市环境有机相融,既扮靓了街头巷角,更提升了市民文明意识。

除打造“常在常见”的创文微景观外,新华区还充分利用各大户外电子显示屏、人行天桥、建筑围档、公共广场等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张贴、播出创文公益广告,让每一位市民抬头可见文明、驻足可观文明,营造出浓厚的创文氛围。

创文宣传不仅要深入“接地气”,更要补足“精气神”。该区除了加大创文传播载体和平台建设,还积极组织文明城市创建“六进”“微创建”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举办文艺演出、集中宣讲、座谈交流、知识竞赛等,印发创文宣传册、宣传彩页,主动上门入户宣传,做到家庭入户百分百、商户走访百分百、群众知晓百分百,营造出创建无处不在、文明无时不有、全民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李颖 董鹏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