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上下协同高效联动冲刺创文决战

2020年10月08日09:4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0月7日上午10点,平顶山市卫东区光华路街道组织机关同志对光华、响水两社区楼道杂物、墙边杂草进行集中清理,并对楼头配电箱进行清洗。

与此同时,该区四大班子领导正在分包点位检查指导,四个督导组在迎检点位开展全方位督导,城管、环卫、市场监管、教育、文化等职能部门分别开展行业领域整治,机关各单位志愿者正坚守主次干道开展志愿服务,用绣花功夫织就一张“创文”网。

在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最后阶段,卫东区上下联动,同心协力,全力推动“创文”工作。 

进一步落实各级各部门分包机制,落实区“四大班子领导分包街道、迎检点位,责任单位分包条块,街道分包社区,社区分包庭院楼栋、区直部门分包主次干道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的联动机制。双节期间,区委书记、区长每天带头现场督导,现场办公,及时发现、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高效推动创文工作。

发挥四个专业督导组作用,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分行业分区域每日对各责任单位、各街道创文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督查,下发专题通报,及时“回头看”,进行专项回访,督促整改落实情况,做到边督边改、稳扎稳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应用“创文”工作微信群和QQ群,建立层级之间、部门之间的联动机制,做到点对点指导联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不分家,同时鼓励市民"随手拍",确保漏洞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在第一时间解决,整改在第一时间反馈。

依托社区网格员,对“创文”工作实施网格化管理,网格员及时收集信息、发现问题,并对市民开展不留死角的“创文”宣传。

运用志愿者身体力行、感化引导作用,吸引广大市民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每日早7:30一晚6:30,1000多名卫东志愿者风雨无分散到辖区各主次干道,进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教育、影响、带动了一批批人,增强“创文”工作力度。

利用网络、卫东宣传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美篇等新媒体对“创文”工作进行宣传、引导、展示,进一步浓厚了你追我赶的创建氛围。(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刘晓芬供稿)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