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罗庄:发展特色产业 搞活农村经济

2020年10月06日09:3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了增加村民的收入,提高土地的利用效率,近年来,邓州市罗庄镇冯坡村成立了弘农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实施“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以种植基地、养猪场为依托,包括养殖和种植两大产业。在种植方面,合作社流转土地1200亩,种植秋月梨、红梨和桃树,进入盛果期可年产优质水果上千吨,在养殖方面,合作社拥有一个占地18.5亩生猪养殖场,年出栏三元生猪13000头左右。

该村支书冯文超介绍说:“村合作社建立了‘养殖--沼气--沼渣--经济林种植’的生态模式,原材料采购、产品生产全过程监督,生产出来的优质的绿色有机产品。”

该合作社现在拥有员工120人,吸纳了村内10余名贫困户。在农闲的时候,贫困户胡成梅就到合作社干活,平均一天下来有60多元的收入。“办了这个合作社,不仅自己富起来了,也带动村里人富起来,以后村里的发展才能越来越好。”合作社负责人冯廷奇说道。

“村里有了产业项目,闲置劳动力有了干活的地方,村里也有了一定收入,为下一步乡村建设、扶持教育等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冯文超说道。(邓州市扶贫办邓波)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