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小区业主茶话会暖民心

2020年10月05日09:4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10月1日晚,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鲁阳办事处阳光社区居委会铭苑小区院内出现温馨一幕,业主们品尝着糖果月饼、精美小菜,欣赏着小区孩子们表演的节目,谈论着子女教育及物业管理话题。

铭苑小区住有100户居民,本地居民住户只有9户,近两年一直没有物业入驻。国庆节前夕,住在小区的程志伟、尹红岩、王永利等14名党员多次酝酿开展一次业主联谊活动。

适逢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美丽邂逅”,几名热心党员说干就干。他们集资采购了一些食材,打扫地面,悬挂横幅,铺上地毯,摆出几盆花草,凑来电脑音响,就拉开小区欢度国庆中秋的帷幕。

“你看,人家赵一博才6岁就把架子鼓敲得这么好。”“张葛飞和红岩哥家的妮子古筝都弹得不错!”“李婉玉和陈思雨这两个小姑娘能歌善舞,平时还真看不出来。”小区居民一边看文艺节目,一边交流,温馨的场面让邻里从不熟悉变得关系融洽。

党员王永利感慨地说:“这是我们小区十年来成功举办的首个茶话会,业主们普遍表现得非常积极,像刚开始报文艺节目时只有7个,后来一下子增加到15个。大家围绕共同的话题交交心里话,形成了共识,增进了和谐。”

鲁山县鲁阳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徐建群介绍,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铭苑小区的党员义务站岗值班,为居民免费代购生活必需品,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如今,该小区在办事处76个小区中率先开展邻里联谊及相互照护等文明创建活动,为其他小区尤其是“三无”小区的管理提供了有益借鉴。(鲁山县委宣传部 王永安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