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是否有新规划?回复:正在修编

2020年09月21日15:3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网友留言

人民网郑州9月21日电(杨晓娜)最近,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郑州市市长王新伟留言,询问《郑州地铁是否有新规划?》,9号地铁线什么时候开工?

留言称,最近网上流传关于郑州地铁出台新规划的消息,将新规划23、24、25、26号线,还有人说郑州地铁9号线被取消了,会被更改为地铁25号线。同时,他还询问,如果9号线未取消的话,什么时候开工?

针对留言,回复称,目前,郑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正在进行修编,尚未正式批复,地铁集团尚不清楚最新修编成果,最终规划情况以线网修编批复为准。《郑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9-2024年)》于2019年3月29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发改基础〔2019〕599号),9号线二期不属于批复线路范畴内。该线具体方案及建设时序需结合线网修编成果及建设规划确定。

据了解,截至2020年6月,郑州地铁运营线路共5条。分别为:郑州地铁1号线、郑州地铁2号线、郑州地铁5号线、郑州地铁9号线(郑州地铁城郊线一期,已运营)和郑州地铁14号线(因疫情暂时停运中)。 

随着今年年底即将初期运营的3号线一期、4号线与已运营的1、2、5号线共同支撑中心城区线网骨架形成,标志着郑州地铁正式迈入网络化运营时代。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