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政银企”携手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0年09月17日11:1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不收客户一分钱,不拿客户一根线、不吃客户一口饭;个人贷款办理不超过5个工作日、法人企业贷款不超过10个工作日;决不让多跑腿、多花钱、受冷遇,为打造内乡生猪产业第一县、GDP超千亿县、全国经济百强县服好务。”

9月16日,在内乡县产业集聚区金融政策宣讲暨政银企对接会上,县农商银行董事长汪玉平承诺的廉洁、限时办贷,赢得与会人员阵阵掌声。

当日,该县产业集聚区、金融办和县内11家银行及50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通过金融政策宣传、介绍信贷产品、银企双方互动及有意向银企双方签约等形式,共商金融服务内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良策。

该县在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创新金融赋能模式,率先在全市建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多支基金,为打造内乡金融高地注入了新的动能。

内乡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说,此次会议目的是宣讲金融政策,搭建银行和企业之间沟通平台,进一步融洽县内银行与入驻企业的良好关系,加强对企业发展的资金支持力度,实现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与银行机构的紧密结合,构建长期稳定的银企关系,促进工业经济和金融事业共同繁荣发展。

“政府搭台,加强银企合作是共同应对困难与挑战,实现合作共赢的良好选择。”恒辉农牧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松敏深有感触地说,这些年先后从县内多家银行机构贷款7000万元,使得企业健康发展。

恒辉农牧设备有限公司是首批入驻内乡县农牧装备孵化园的企业,也是南阳首家从事复合材料加工生产、集畜牧养殖设备、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畜牧设备供应公司。去年实现销售收入3.3亿元,上缴税金1032万元,带动就业1000余人,今年截至8月份销售收入5亿元,纳税1500万元。

“实现金融机构与企业深度合作、互利共赢。”内乡县政府副县长李莉殷切希望县产业集聚区企业和各金融机构以对接会为契机,积极拓展合作领域,突出解难纾困,完善多元高效的金融服务体系,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信用等级,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构建政银企多方合作共赢机制,促进经济金融良性互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金融赋能释放发展活力。该县围绕争当区域发展领跑者目标,聚焦服务实体经济,积极搭建银企平台,不断深化域内合作,提升金融保障能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通过一系列有力措施,积极营造金融赋能“一活百活”的生动局面。今年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县产业集聚区企业在3月底复工复产率达100%,上半年实现产值99.67亿元,营业收入212.51亿元,第一季度产业集聚区营业收入增速在全省179个集聚区中排名第三。截止6月份,全县GDP增长1.4%,金融机构存款余额增长31.9%,贷款余额总量178.7亿元,三项指标均居全市第一位。(内乡县委宣传部新闻科 庞磊供稿)

(责编:侯琳琳、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