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虞城:小村庄里“看故宫”

2020年09月16日09:2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商丘9月16日电 (石国庆)15日,在河南省虞城县城郊乡郭土楼村,百余位村民参加了一场特别的摄影展。当天上午,脱贫攻坚暨“看见,不一样的故宫”摄影展在此举办。村民们足不出村,在一幅幅照片里铭记脱贫攻坚的难忘瞬间,感受气势恢宏的紫禁城。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出的虞城县脱贫攻坚和古建筑摄影师苏唐诗的精彩故宫摄影作品近百幅。脱贫攻坚作品从大处着眼,从细微处入手,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用视觉语言述说一幕幕脱贫攻坚感人故事。展出的精彩故宫摄影作品,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故宫博物院的温度,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

开幕式后,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人民日报总编室部务委员李舸结合近30年的专业摄影经历,特别是今年初率队奔赴武汉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实践,为数百名摄影爱好者讲授了《摄影的核心价值是培根铸魂》的专题讲座。

虞城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人民日报社的定点帮扶县之一。自1995年以来,人民日报社先后派出13批干部挂职该县,一茬接着一茬干,接力开展脱贫帮扶工作。2019年5月,该县顺利脱贫摘帽,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居全省第2位。全省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排名从2016年的52位上升到2019年的第15位。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