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十一”开飞

2020年09月08日17: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安阳航办供图

人民网郑州9月8日电(徐驰) “安阳是一座‘想飞就飞的城市’。”9月8日上午,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召开,安阳市副市长李长治在发布会上表示,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9日—10月5日在古都安阳隆重举行。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开幕式当天到国庆节,安阳将邀请国内知名团队,连续3天进行特技飞行表演和跳伞、动力伞、热气球、航模、直升机编队表演,每晚组织300—500架无人机编队灯光秀和热气球巡游表演。

9月18日—22日,举行第十二届林虑山国际滑翔伞公开赛,此赛事已获得国际滑翔伞协会和中国航协批复。9月26日—27日,举办2020“创客中国”无人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家创客或企业参赛。此外,将专门开设两条蓝色旅游飞行体验线路,让游客从空中俯瞰殷墟、中国文字博物馆等旅游景点,全方位欣赏古都全貌。

据悉,自2009年以来,安阳市已成功举办了11届航空运动文化节。航空运动文化节已成为安阳市的城市品牌,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对通航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据了解,安阳此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还精心筹备了“五展一会”。“五展”,即通航特种设备展、无人机应用场景展、联通5G应用体验展、青少年航空运动科普展、特色扶贫产品展。“一会”,即“北斗系统在智慧城市领域应用研讨会”,邀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中国北斗人、国家导航重点实验室专家团队,现场交流北斗系统在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旅游等领域的具体应用。

除此之外,文化美食集市、2020扁鹊中医药文化论坛、“四堂杯”书法大展暨2020中国文字·书法论坛、崔派经典剧展演、中原音乐文化陈展、中原音乐与戏曲沙龙、摄影大赛和摄影展、“遇见最美安阳”首届网红直播大赛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文化活动也将在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期间举办。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