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开学第一天

2020年09月03日17:2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9月1日上午8点,经过一周紧张有序地开学准备,鲁山县花园路小学正式迎接学生们回归校园。

“老师好!”孩子们走进熟悉的校园,参加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看到熟悉的老师和同学,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开学第一课,首先是一节生动的思政课。这堂课与传统授课模式不同,让孩子们通过分享身边的人和事来相互学习,这样更能促进他们道德品格的提升。”花园路小学校长李天佑说。

上午10点,学校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演练。副校长王小龙为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知识、使用方法和灭火要领,并现场让师生对灭火器材进行操作。“这次消防演练,增强了我们的安全意识,也让我们基本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我感觉很实用。”该校学生赵梦源说。

消防演练结束后,学生们来到教室,各班级老师利用提前准备好的课件《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号召学生以“吃光自己盘中的饭菜”这一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粮食我先行,培养从小养成爱惜粮食的良好习惯,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拒绝奢华和浪费,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风尚。

中午,到了儿童营养餐时间,班干部协助老师为同学们打饭,教室里静悄悄的,只有碗筷和吃饭的声音。每个同学都将碗盘中吃的干干净净。

李天佑说,本学期开学该校要求各班级要举办主题宣传活动,要求全体教职工在日常生活中坚持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同时,该校建立了校园食堂就餐监督管理和学校节粮管理制度,完善防止餐桌浪费的具体办法和奖惩制度,大力倡导“光盘行动”;科学营养配餐、提高饭菜质量,倡导主食按需供应、小份多次管饱的节约用餐方式。(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马进伟)

(责编:宋芳鑫、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