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化竞技强化兴趣 娃娃足球星级评定河南站启动

2020年08月30日15: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8月30日电(智泓)8月30日,来自郑州汉森足球俱乐部的20名学员正在进行1—3星级测评。这是娃娃足球星级评定河南站启动后的首次测评。

娃娃足球星级评定是由中国足协“娃娃足球工程实证研究总课题组”牵头组织,全国阳光体育发展与设备创新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装备研究院体育装备研发中心、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和千方有效学校体育研究所有关专家共同研发的成果,是根据儿童身心特点和足球教学特点创设的一种测评系统,共分为1-8星级,适合3至10岁年龄段。每个星级测评包含单个技能、亲子组合、技能组合等项目,并全程图像摄录和颁发证书。目的是为了引导更多的幼儿园开展足球活动时弱化竞技色彩,强化兴趣引导,加强亲子互动,培养孩子良好习惯的养成。

中国足协娃娃足球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中国足协娃娃足球实证研究总课题组主持人张耀辉,河南省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激扬,中国足协娃娃足球专家委员会成员、河南大学国际足球学院院长郭蔚蔚等嘉宾出席活动。

青少年校园足球做为国家战略,目前已实施5年之久。中国足协于2018年10月10日在北京启动了娃娃足球工程,教育部于2019年上半年启动幼儿足球工作,第一批命名的国家级足球特色幼儿园达3563所,“足球从娃娃抓起”已不再是口号,正在全国各地逐步践行普及。娃娃足球星级评定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各地幼儿足球的开展提供了丰富的内容与手段,同时也为扩大当地足球人口奠定了基础。

中国足协娃娃足球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张耀辉介绍说,早在教育部提倡足球特色幼儿园创建之际,河南省校足办便率先成立幼儿足球工作部,制定了“注重参与 体验乐趣 培养习惯 促进成长”的幼儿足球发展理念,并在2019年1月,组织参与了中国足协娃娃足球工程实证研究成果交流展示活动,为星级评定做试点研讨。现如今,在正确的理念引领下,河南省已有200所幼儿园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足球特色幼儿园”,娃娃足球星级评定项目和设备也已趋于完善并全国推广。此次活动的有序开展,将能够助推河南幼儿足球稳步前行。

“竞技体育项目没有竞技就没有意义,少儿身体的特点又不适合有过分的竞技。而星级评定既激发少儿参与的积极性,也规避过分的竞技。”河南省校园足球幼儿工作部部长邱云说。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