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校园足球“省长杯”暴雨中新乡开赛 16场比赛同时进行

2021年07月20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新乡7月20日电(智泓)7月20日上午10点50分,滂沱大雨中,2021年河南省校园足球“省长杯”暨校园足球夏令营最佳阵容选拔赛在新乡开幕。8个组别的16场比赛在该市11个赛点同时进行。

“以前训练时也遭遇过下雨,这是第一次雨中参赛。”驻马店市第二实验小学带队教练王靖焜说,“同学们状态没有受到影响,感受更多的是足球带来的快乐,同时也培养了他们坚持、勇敢,不怕困难的精神。”

此次联赛是全省最高规格的校园足球赛事,来自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8个组别的131支球队,2314名运动员与教练员参加比赛,近千名校内志愿者和各领域工作人员参与服务保障工作。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比赛将在新乡市一中实验学校、市二中、河南师大附中实验学校、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等学校的11块标准足球场地进行371场精彩比赛,并最终角逐桂冠。

据河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河南省校园足球竞技水平持续攀升,连续多年获得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冠军,2021年更是出现了河南三支球队会师总决赛,包揽冠、亚、季军的骄人成绩,掀起了校园足球“中原风暴”,凸显了“河南现象”。在校园足球发展上,河南省确立了“育人为本、重在普及、广泛动员、人人参与、夯实基础、逐步提升”的发展理念,实施了夏令营选拔机制、搭建了四级联赛平台,创建了2218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强化了校园足球管理体系,为全省校园足球工作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