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河南省医院品质管理成果大赛在郑举办

2020年08月26日15: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8月21-23日,由河南省医院品质管理联合会主办的,第四届河南省医院品质管理成果大赛暨海峡两岸医院品质管理高峰论坛在郑州举办。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加强医院内涵建设,分享品质管理经验,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确保医疗质量安全,吸引了来自河南省内各大医院的188个圈组参赛。大赛分为初级场和进阶场,郑州颐和医院爱苗圈参赛项目“基于‘互联网+多元课堂’预防接种科普系统的建立和应用”,在进阶场课题达成型的比赛组别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郑州颐和医院荣获四项大奖,分别是:“推动河南省医院品质管理活动 ”优秀志愿者单位,河南省医院品质管理联合会第二届联合会委员单位,第四届河南省医院品质管理成果大赛一等奖,以及护理部主任赵明利获“推动河南省医院品质管理活动”先进个人。

据悉,爱苗圈是由郑州颐和医院预防接种门诊护理人员联合宣传办、IT工程师共同组建的圈组。“互联网+多元课堂”预防接种科普系统的建立,通过“互联网+”开发线上妈妈课堂培训系统,与线下翻转妈妈课堂培训相结合,对儿童家长进行多角度、零死角的预防接种知识科普。线上模块包含接种儿童家长参与的线上培训模块、医务人员后台操作模块、预防接种宣教视频学习专区等,可以科学有效地对家长培训效果进行评估管理,降低了疫苗预防疾病发生造成的社会压力,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和意义。

作为河南省品管圈联盟第一届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郑州颐和医院护理部主任赵明利一向积极参与并支持河南省品质管理联盟各项活动,屡次被邀请作为大赛评委,对参赛作品给于专业点评,为河南省品质管理的发展起到了较大推进作用,同时被授予“推动河南省医院品质管理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为加强与各医院之间的交流,郑州颐和医院自2017年起每年选派优秀圈组参加河南省品质管理大赛,屡次载誉而归。在2019年第四届亚洲质量功能展开与创新大赛中,郑州颐和医院参赛两个圈组分别在问题解决型组和课题达成型组荣获二等奖的佳绩,标志着郑州颐和医院护理品管圈正式走出国门,并得到认可。(郑州颐和医院 郭晓阳供稿)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