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即将开幕

2020年08月26日11:1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8月26日电(记者慎志远)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线下主场活动之一——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南省分区赛暨第四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全省决赛定于9月9日至11日在郑州举办。

本次活动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实行 “1+1”模式,分为主体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主体赛又分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更好地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作用,本届大赛专设创业扶贫专项赛。

大赛自5月份正式启动,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省直管县(市)人社部门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组织举办选拔赛。

经审核,全省共有2334个创业项目参加初赛,其中主体赛创新组1135个、主体赛创业组998个、创业扶贫专项赛201个,参赛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项目类型涵盖智能制造、现代农业、文化创意、环境治理、机械加工、互联网应用、教育装备、贸易流通、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

经过激烈角逐,共有211个项目进入全省决赛,其中创新组85个,创业组92个,扶贫专项赛34个。他们将通过路演的形式,决出各组别获奖等次,角逐全省决赛百万奖金,优秀创业项目还将代表我省参加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选拔赛和决赛。

此外,人社部门还将大赛评选结果与创业扶持、创业服务、人才激励等政策措施挂钩,在入驻孵化园区、创业担保贷款、培训辅导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按照中央“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要求,人社部门高度重视创业创新大赛的驱动作用,积极搭建创业项目展示、交流、对接、投融资的平台,让众多创业者释放创业激情,展现智慧才华。“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全省共有近7000个项目参与,涌现出一大批富有激情、充满活力、具有鲜明社会导向的创业创新典型,激发了全社会创业创新热情,持续营造了鼓励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河南推荐的创业项目,如鹤壁国立光电、河南昊韵乐器等在国赛上屡获殊荣。

千帆竞发时不我待,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怀揣梦想的创业者正在“中国创翼”“豫创天下”的舞台上展现创新创业才华,创响新时代的创业者之歌!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