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关公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2020年08月24日10: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8月22日,河南省社旗县赊店关公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赊店古镇隆重举行。社旗县赊店商埠文化园区管委会主任文献充,社旗县六届、七届政协副主席、赊店关公文化研究会总顾问苟义全为基地揭牌。

近日,在山西运城第30届国际关公文化旅游节上,赊店关公文化研究会和国内外20个单位荣获关公文化交流基地称号。

关公文化交流基地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做好关公文化的研究、阐发、传承、弘扬、交流、培训等工作,精心做好每年的关公文化旅游节活动,深入挖掘关公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研究、阐发关公文化的时代价值与当代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道德建设、诚信建设的关系,充分发挥关公文化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教育价值,以当地融媒体为平台,做好传统文化的宣传,让关公文化成为凝聚全球华人的重要载体。

据悉,社旗县山陕会馆是广大民众敬祀关羽的重要场所,早在清顺治元年,每年农历九月十三在山陕会馆举行关羽秋祭大典。2014年,社旗县恢复中断了六十年的赊店关公文化旅游节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六届。关羽儒称圣,释称佛,道称天尊,汉封候,宋封王,明封大帝。2019年是关公诞辰1859周年,山西运城是关羽出生地,湖北当阳是关羽遇难地,河南赊店则是关公忠义精神彰显之地。(社旗县委宣传部 郭建刚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