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全力抢修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2020年08月23日11: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受近日暴雨影响,鲁山县道路多处出现水毁险情。该县交通运输部门迅速组织人力、物力抢修。

8月19日以来,鲁山县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降雨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个别地区雨量已超历史记录。境内主要河流水位暴涨,部分路段路基、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部分桥梁涵洞边沟和防护工程被冲毁,农村公路尧迎路、下南路等路段受灾严重,多处出现塌方、落石等水毁险情,危及群众出行安全。

灾情发生后,鲁山县交通运输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局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到各受灾现场指挥部署抗洪救灾工作,按照“先通后畅、先干后支、先急后缓”的原则,组织执法人员和养护人员第一时间赶赴险情发生路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设立警示标志,疏导过往车辆,并积极调配抢险物资和工程机械,及时清理公路落石滑坡、边沟淤渣、路面积水,减少恶劣天气对道路通行的影响。

经过紧张抢修,目前,受损道路大部分已恢复通行。(鲁山县委宣传部 常洪涛 马路 王建中)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