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网络安全科技馆成永久赛址

第四届“强网杯”线上赛启动 实现“五个首次”

2020年08月22日16:2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8月22日电 (侯琳琳)8月22日上午,第四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线上赛在黄河网络安全科技馆正式启动。17位来自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高校专家及竞赛组织委员会、评审仲裁委员会的多位专家共同出席大赛开幕式,见证第四届“强网杯”盛大启动,副市长史占勇参加启动仪式。

两万余名网安尖兵正面交锋 争夺32张线下赛入场券

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第四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由中央网信办、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指导,河南省委网信办、郑州市人民政府、信息工程大学联合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教指委协办,郑州市委网信办和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承办,11家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共同支持。来自全国各行业的3121支战队、20061名网络安全精英将通过36小时不间断的线上比拼,争夺32张线下赛入场券。

第四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竞赛体现“五个首次”的新特点,比如,首次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嵌入网络安全竞赛,进一步强化了竞赛的品牌效应;首次由中央网信办作为指导单位,进一步提升了指导层级;首次在新建永久赛址办赛,竞赛组织实施更加规范、标准;首次举办青少年专项赛和创新作品赛,进一步丰富“线上赛、线下赛、精英赛”的竞赛形式,大赛在专注做好专业性和对抗性的同时,兼顾打造知识型、普及型、应用型、创新型系列赛事;首次在线下赛创设“巅峰竞速”模式,排名前3的队伍强强对决,争夺强网桂冠,充分激发人才潜能。

黄河网络安全科技馆成永久赛址 获专家点赞

启动仪式现场,与会领导专家还参观了“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的永久赛场——黄河网络安全科技馆。作为国内外首个以网络安全空间为主题的科技馆,黄河网络安全科技馆是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核心场馆。各位专家对黄河网络安全科技馆“聚焦安全、支撑强网、服务产业、助力科普”的建设理念和战略定位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其必将成为郑州乃至全国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重地、科技创新高地、产业发展基地、全民科普阵地。

据悉,“强网杯”品牌系列赛事与黄河网络安全科技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创新结合,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重要论述的生动诠释和实践,能有效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在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促进网络安全技术交流、培养和发现网络安全人才等方面发挥重要促进作用。

(责编:侯琳琳、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