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夜间文旅消费季启动 有“烟火”,也有“诗意”

温小娟

2020年08月20日07:43  来源:河南日报
 

汤阴中华梦幻谷的演出活动吸引大批游客王计亮摄

郑州千玺广场旁的创意集市本报记者王铮摄

市民在郑州如意湖畔欣赏演出本报记者王铮摄

郑州建业电影小镇热闹非凡本报记者陈更生摄

读者在郑州建业凯旋广场言几又书店内阅读本报记者聂冬晗摄

色香味俱全的特色美食、激情澎湃的电音狂欢、上千平方米的天幕灯光、网红达人现场互动……8月18日晚,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0夜间文旅消费季活动在郑州市郑东新区的省旅游服务中心广场火热启动。即日起至10月31日,一场场好玩、好吃、好看的活动将在这里轮番上演。

此次活动优选了省内大量美食以及娱乐演艺等多种相关延伸性企业广泛参与,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文旅市场要素。活动现场,设置有舞台演艺区、中原特色小吃、网红文旅集市、熊孩子乐园、非遗文创商品区、网红互动等六大功能区,在产品形式上迎合了各种年龄段人群的口味,尽量让每个人高兴而来、尽兴而归。

当前,夜间经济成为城市复兴、经济增长与文化创造的新引擎。今年5月召开的全省文旅大会就明确提出,鼓励发展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到2022年,要建设30个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关于促进夜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要依托景区、文化产业园区、城市综合体、特色街区、图书馆、博物馆等载体,建设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提升夜间消费供给品质。

“在全域旅游时代,夜间旅游消费的边界正在快速延伸。希望通过举办文旅消费季打造文旅消费集聚区,创办和提升一批夜游主题活动,吸引更多游客来体验本地人的夜生活。”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于思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