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不打烊

河南平顶山开通首家24小时政务服务区

2020年08月18日16:1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8月17日,在平顶山市新华区政务服务中心,志愿者正在政务自助服务区引导市民使用自助设备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当天,新华区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大厅正式启用,实现了政务服务从“8小时”向“白+黑”“全天候”转变。

长期以来,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事项多、工作时间有限,群众常挤在高峰期办理业务,导致窗口服务压力大,群众排队时间长。为解决此难题,新华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整合不动产登记、税务、社保等部门大数据资源,建立了平顶山市首个24小时政务服务区。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位于平顶山市新华区政务服务中心大门南侧,内设政务服务一体机和不动产、税务、医保自助服务终端。在“8小时”工作时间之外,办事群众可以通过“身份证”及“人脸”自动识别进入大厅,既保证了政务服务大厅安全,又打破了时间限制。即便在周末、节假日,群众依然可以“随时办”“便捷办”。

在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不仅实现了“人机交互”“一机通办”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并将自助照相机、自助打印机、手机业务办理等便民服务终端引入政务服务自助区,既能办理该区的各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还能办理全市无房证明打印及领取、社保缴费等30多个市级行政服务事项,有效解决了上班职工请假办事不方便的问题。“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的建成开通,让企业和群众享受‘便民不打烊、服务零距离’的全天候服务,既方便了企业群众,也缓解了窗口压力,提高了办事效率,有效提升了政府形象。”新华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唐晓源说。(平顶山新华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徐向阳 供稿 )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