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人荣获“河南优秀医师”奖

2020年08月18日16:0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优秀医师”颁奖大会现场  赵霖霖 摄

人民网郑州8月18日电 (程明辉)今天上午,河南省召开2020年“中国医师节”暨第九届“河南优秀医师”颁奖大会,全省34万医师共同迎接自己的节日。

为进一步提高河南省医师职业道德和执业水平,加强医师队伍建设,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第九届“河南优秀医师”奖评选活动自2019年7月正式启动。

据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河南省86万卫生健康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为健康守门。因此,本届评选除了在医疗、预防、保健等机构中取得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以及在一线工作的西医、中医、中西医结合、口腔、公共卫生等医师之外,还增报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突出贡献的医师作为本届评选的候选人。

为确保评选结果的全面、公正、客观,候选人经自下而上层层选拔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议投票、媒体公示等四个阶段,结合本人工作业绩、职业精神、遵纪守法情况等标准,对其进行全方位评定,最终59位医师荣获河南省医师行业最高奖项。

在获奖者当中,有医德医风堪称楷模的代表,有勇于探索、不断创新的学术带头人, 有无私奉献、扎根基层的医师,更有不忘初心、勇挑重任、英勇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勇士。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表示,全省医务工作者要以获奖医师为榜样,学习他们不畏生死、英勇奋战的抗疫精神,学习他们精诚为业、仁爱为医的高尚医德,学习他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敬业态度,学习他们关爱患者、廉洁自律的职业操守,努力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

据了解,2020年8月19日是第3个中国医师节,节日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河南优秀医师”是经河南省卫健委审核批准,由河南省医师协会设立的全省医师行业的最高奖项。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