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打造永不落幕的“在线世界直播电商大会”

2020年08月18日11: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8月18日电 (时岩)卖东西啥渠道最火?很多人认为是“电商直播带货”。8月18日上午,世界直播电商大会暨第二届国际贸易数字化发展论坛举办,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中大门保税直购体验中心的河南分会场,同时吸引了全世界眼光。

本次大会主题为“数贸中国、直播世界”。是由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等指导,中国世界贸易组织联合会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专业委员会、APEC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等共同主办。河南分会场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扶贫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科协开展并主办。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志宏出席并致辞。他说,河南是农业大省和人口大省,特色农产品极为丰富,电商直播能够促进产业发展,推动农业供给侧性结构性改革,是脱贫攻坚的创新举措,是利用新技术、新模式助推脱贫攻坚的有效手段,也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

河南也是中国重要的经济大省,依托“一带一路”建设,正成为新的开放高地,不沿边、不靠海、不临江的河南紧抓国家建设“一带一路”的有利时机,大力打造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借力空中、陆路、网上三个向度的丝绸之路,朝着“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迈进。当前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倒计时的关键时刻,河南省启动了“决胜2020·河南更出彩”系列活动。本次大会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它必定是决胜2020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将会带来一个更加多彩的河南。

世界直播电商大会专家委执行主任、组委会秘书长李永刚表示,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5.6亿,占网民整体的62%,直播电商起步始于2016年,今年一季度全国电商直播超过400万场,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扶贫助农的新手段。河南是农业大省、人口大省、经济强省,还是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和人流、物流、信息流中心,发展数字贸易和直播电商具有丰富资源和相对优势,河南高度重视直播电商产业发展,出台多种政策扶持企业、机构参与直播,助力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直播电商,必定让河南更出彩”。

本次大会首次釆用线上线下融合、展前展中展后全程模式,国际国内品牌参与直播,河南省各市县知名企业及特色产品参与扶贫公益带货直播,抖音、淘宝、快手三大直播平台提供流量支持,助力提升参展品牌曝光度,实现复工复产、农民增收的社会效益。大会将搭平台、聚资源、促合作,举办产品推介、品牌发布、精准扶贫产销对接等专场活动,依托商务系统、行业商协会等资源,广泛邀请釆购商和“一带一路”部分国家商协会进行跨境电商的洽谈釆购。

据介绍,此次河南主会场共有10个品牌展示厅100个直播展位,500家企业参与电商直播,1000家以上抖音、淘宝、快手直播平台主播现场营销,500辆网红直播车在会场外形成夜经济+地摊经济独有的经济运营模式,实现就业人员千人以上。大会结束后,通会官方平台将对参展商及参展产品继续开展线上展示推广,并甄选河南电商直播基地签约主播,打造永不落幕的河南版“在线世界直播电商大会”。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部分商协会组织,跨境采集商,电商平台、直播平台、视频综合平台、直播MCN机构、电商产品供应商、技术服务商和国际国内知名主播等参会。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