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延续生命 河南两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0年08月14日17:0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商丘南丁格尔护理志愿者李宁捐献造血干细胞

人民网郑州8月14日电 (程明辉)今天上午,商丘南丁格尔护理志愿者李宁、郑州教师路同胜分别在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2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李宁、路同胜分别成为河南省第888、889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36岁的李宁,是柘城县人民医院“南丁格尔”护理团队一名志愿者,主要负责校园急救技能普及与基础卫生知识教育、卫生保障、关爱留守儿童等工作。2018年5月,李宁和服务队100多名志愿者一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1月份,李宁接到了自己的HLA(人类白细胞表面抗原)与一名血液病患者相合的电话,她立即表示同意捐献。李宁说:“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初衷,就是希望能为患者增添一线生机。”

今年31岁的路同胜是管城回族区南曹乡席村小学的一名数学老师。2014年4月,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路同胜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2019年9月,路同胜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后,他毫不犹豫地同意了捐献。之后路同胜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体检等流程,最终捐献定于今年8月14日进行。“希望患者能够早日康复,早点像正常孩子一样去感受生活中的欢笑。”路同胜在捐献时表示。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