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举办首届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绘画培训班

2020年08月14日16:3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传承特色绘画技艺,助力乡村振兴,近日,由巩义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和鲁庄镇政府联合举办的首届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绘画培训班在鲁庄镇南村村绘画基地开班。巩义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鲁庄镇政府和南村村部分党员干部、画师代表王宏建以及学员等6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巩义市此次在南村村举办石榴绘画培训班,既是开展党的民族政策宣传,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重要尝试,也是拓宽南村村绘画思路,提升群众致富本领,加快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全体学员纷纷表示要抓住机遇、认真学习、加强交流,不断提高画艺、增强本领,妙笔生花颂团结、增收致富奔小康。

据悉,近年来巩义市鲁庄镇在本地画家王宏建的带领下,以“南村村为绘画主阵地,辐射带动周边村落”的模式,走上了依靠绘画脱贫的道路,南村村的绘画素材以牡丹为主,2019年牡丹画扇被确定为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纪念品赠送各民族运动员和与会嘉宾。石榴是巩义市的重要特产,寓意着红红火火、幸福美满,石榴籽粒粒饱满、紧紧依偎,如同我们56个民族团簇在党的周围。此次石榴绘画培训班,共有学员50余人,也吸引了许多少数民族群众前来学习,课程为期1个月,将免费开展石榴叶子、石榴籽、枝干、构图等专项教学,让学员学到真本领。

小小石榴籽,殷殷团结情。此次培训课程结束后,巩义市委统战部还将组织举办“最美石榴籽”优秀作品评选和展览活动,首批石榴绘画作品销售收入将全部用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巩义市委宣传部 郝琳琳 供稿)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