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彩绘穿“新衣” 城市颜值高

2020年08月14日09:3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妈妈,快看马路对面,老师教过我们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8月13日,在河南省南召县城区中华路上一处变电箱附近,一个5岁的小女孩在妈妈的怀里指着马路对面的变电箱,兴奋地朗读着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画一风景,一语一故事。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小桥流水、村舍人家、绿色发展……行走在南召县城区的主次干道上,一个个冰冷的变电箱穿上了华丽“新衣服”,变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彩绘图画,颜值飙升。昔日县城街道上破旧、斑驳的变电箱点发生华丽蝶变。原本形状、大小不一的一个个的配电箱,完全打破了印象中的模样,穿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新衣服”。“没想到现在的变电箱也能这么时尚,让人眼前一亮,彩绘风景充满了文艺范,增添了城市的文明气息。”市民李先生感叹道。

美丽的雪山配以蓝天白云,山下郁郁葱葱,繁花似锦,给炎热的天气降降温,让人心旷神怡。

“做城市主人,当创卫先锋”的标语配以少年儿童自发打扫卫生、清洁家园的彩绘,文明风尚从娃娃抓起。“坚持绿色发展 ,守护碧水蓝天”的标语配以风景如画的自然风光,折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为加大文明创建力度,南召县城市管理局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确立市容美化与文明创建相融合的思路,聘请专业人员对主城区配电箱外观进行手工彩绘美化,内容上以党建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风尚、绿色发展等为主题,城区主次干配电箱25个,道路通讯电箱102个彩绘了不同主题的图案。历时一个多月完成县城街道配电箱美化工程。

“城市建设和管理要敢于大胆创新,只有下足‘绣花’功夫,才能提升品位和颜值。通过给变电箱‘穿花衣’,扮靓市容环境,传播文明风尚,增进民生福祉。”南召县城市管理局局长张道科说。(南召县委宣传部 廖涛 王修文)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