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老城:让清廉家风吹进万家

2020年08月07日15:5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悠悠故事,氤氲墨香。6日晚8时,洛阳市老城区洛邑古城立德苑一场“古都夜八点?廉洁家风进万家”活动正在举行。大家谈古论今品味好家风,挥毫泼墨书写好家训,家风如春雨,沁人心扉,带游客度过一个别样的“古都夜八点”。

为深入发掘洛阳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家风元素、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家风建设风貌,进一步创新家风建设活动形式,老城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联,以洛邑古城为依托,开展“古都夜八点?廉洁家风进万家”活动。

立德苑内,区文联副主席王小朋给游客和观众讲述了洛阳历史名人“强项令”董宣的清廉家风和“六尺巷”仁义胡同的历史故事。同时还分享了老城区党员干部的家风传承故事,让来参观学习的观众一同感受家风带来的清风正气。活动现场乐曲悠扬,书画家们挥毫泼墨书写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家规,在聆听优秀家风故事的同时,欣赏沁满墨香的家规家训,每一位参与者和观众都被浓浓的氛围所感染,对廉洁家风有更加生动的感知。

此次活动是老城区面向社会大众的一次开放性家风教育,将家风传承与历史、文化、书法相结合,在雅致古朴的洛邑古城立德苑讲述家风展示家训、传承家风铭记家训,不仅让广大党员干部走心走实,还能与家人、游客谈体会,分享家风传承的暖心故事,接受一次心灵的清风涤荡。

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老城区将廉洁家风纳入“文化老城”建设内容,近期组织领导干部立家规、讲家规、晒家规,开展廉洁家访,党员干部家属参观家风家训馆,写“廉情寄语”,当好“廉内助”。老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薛雪玲说:“今天邀请书法家书写家规家训、让干部群众讲家风故事,就是要推动廉洁家风进入寻常百姓家,让每个家庭明家规、正家风,以此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向好。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家风建设活动,让廉洁家风走进千家万户,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以家风促党风、带政风、淳民风,为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打造国际人文交往中心核心区凝聚正能量。”(老城区委宣传部 石智卫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