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举措!郑州地铁二维码与五市跨区域互通

2020年08月05日09: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8月5日电(于思远)记者从郑州地铁集团了解到,4日,郑州地铁·商易行APP正式接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推出的城轨易行平台。以后,郑州地铁与福州、南昌、苏州、无锡、常州5座城市的轨道交通出行二维码相连接,实现跨区域互联互通。这是郑州市承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机遇,与长江经济带深度对接又一项新举措。

据介绍,使用该APP的郑州市民可以在福州、南昌、苏州、无锡、常州的地铁直接扫码进出,这五城来郑的乘客也可使用当地地铁二维码在郑州地铁扫码乘车。郑州地铁·商易行APP加入城轨易行平台后,可以为跨城商旅人群、外埠人士提供更多便利。后期,随着城轨易行平台覆盖范围的继续扩大,届时郑州市民使用商易行APP即可直接在更多地铁城市扫码乘车。

随着城轨交通行业的互联网化发展,全国过半的轨道交通城市已经完成互联网票务平台的升级改造工作,全面支持手机二维码模式过闸。与此同时,跨市商旅客流不断增大,异地乘坐地铁需求不断攀升,但各城市地铁票务系统、支付方式各有差异,跨市乘客出行面临诸多不便。而此次6座城市的地铁出行软件实现互联互通解决了购票、重新下载当地地铁软件的麻烦,更加方便市民外地出行,同时也有力推动了全国城市轨道交通票务系统的进一步联合。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