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轨道交通4号线全线“电通”

2020年08月03日16: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7月31日,由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的郑州市轨道交通4号线供电安装施工项目,长兴路站(省体育中心站)至丰收路站(北二十里铺站)接触网送电完成,正线接触网最后一公里完成“电通”目标,标志着郑州市轨道交通4号线地下段接触网全部实现电通。

郑州市轨道交通4号线长丰区间,由于站前及铺轨单位受施工环境的影响,总体施工进度严重滞后,影响到机电安装施工进度,为此,郑州地铁集团公司多次组织召开施工协调会,土建、铺轨、机电等多家参建施工单位精心谋划、倒排工期,制定了7月20日铺轨单位完成铺轨, 7月底供电专业必须完成接触网送电的节点目标。 “后门”已经关死,十天的施工时间对供电项目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供电项目部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施工,打破工序限制,创新工艺工法。在长丰区间“洞通”以后,专业工程师采用无轨测量技术,克服了没有轨面标高无法进行打孔安装的难题,保障了接触网、环网、疏散平台锚栓打灌安装施工提前完成。项目总工对现场进行详细的施工调查,有针对性的编制专项施工方案,提前储备物资材料,合理组织施工人员,制定每日施工计划,施工任务细化到每个小时要完成的目标。在“轨通”以后,供电、通信、信号、FAS、风水电等多个专业,几百名施工人员同时在“最后一公里”进行施工,空间狭小,空气流通不畅,各专业交叉施工,施工风险成倍增加。项目部制定领导班子每日盯岗施工计划,在施工现场协调解决交叉施工的问题,做到不返工、不窝工,施工负责人全部随身携带空气质量测试仪,每个小时测量一次空气质量,保证安全方面一事不出,确保工程质量一次成优。

项目部组织“靳雪峰突击队”打响最后一公里攻坚战,开展“大干120个小时,确保地下段接触网按期电通”活动,顺利完成地下段“最后一公里”的供电安装施工任务。长丰区间的接触网按期实现“电通”目标,解决了联调联试的“卡脖子”问题,为下一阶段全线热滑试验及空载试运行创造了先决条件。

郑州市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线路全长29.372km,合同额4.89亿元。今年复工以来,供电项目部积极开展“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迅速掀起百日大干施工高潮,单月完成产值最高达到1.2亿元,突破亿元大关,目前累计完成施工产值4.6亿元,施工形象进度累计完成95%,平均每月完成产值超过5000万元,圆满完成施工产值的增长目标。(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高朋涛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