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庆“八一”座谈会在郑州举行

王国生主持并讲话 尹弘出席

冯芸

2020年07月31日07:46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河南省庆“八一”座谈会在郑州举行

  7月30日,河南省庆“八一”座谈会在郑州举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双拥共建、融合发展良好局面,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共同奋斗。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长尹弘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省抗疫抗洪、军民融合、拥军等方面的8名代表分别发言,王国生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

  “作为军人,再艰险也要排除万难、冲锋在前”,张鹏飞讲述了在火神山医院执行防疫消杀任务的经历;“没有一种情感比军民情感更深厚”,赖亚飞分享了他在固始县抗洪救灾的体会感悟;“脱贫攻坚是民心工程良心工程”,张波介绍了军地联动抓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王国生说,面对疫情险情,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战斗在前、奉献在前,用忠诚和担当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的钢铁防线,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信任和拥护,只要有人民子弟兵在,群众就感到心里踏实。

  退役军人王国辉疫情期间三赴武汉送菜,徐光用苦干实干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何锁发挥自身优势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他们在发言中谈了退伍不褪色、转岗不转志的体会。王国生说,从现役到退役,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情怀和担当,要保持军人本色,发扬军队优良传统,在人生的第二战场上建功立业,争做出彩河南人。“兵妈妈”乔文娟行程1万多公里为身患白血病的战士找到配型骨髓,军嫂吴新芬20多年和伤残军人丈夫同用一双手、一双筷,王国生称赞她们是军人背后的坚实支撑,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用心用情做好双拥工作,真心实意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官兵幸福感、获得感。

  王国生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驻豫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预备役军人致以节日祝贺,向转业复员退伍军人、革命伤残军人、烈军属和军队离退休干部表示慰问,对驻豫部队支持地方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王国生指出,面对复杂的斗争形势,要把习近平强军思想旗帜举得更高,把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为共同使命,高质量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面对特殊的风险挑战,要把新时代双拥之力聚合得更强,带着感情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各项工作,做实做细退役军人工作,切实解决好官兵后顾之忧。面对繁重的发展任务,要把军民融合优势发挥得更好,强化改革创新,突出军地协同,紧盯关键领域,努力开创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黄强、穆为民、陈兆明、舒庆、刘金来出席座谈会。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