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再登“县域经济百强县”榜单

2020年07月29日13:1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7月28日,由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编制的《2020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研究》正式发布,汝州市再次登上“县域经济百强县”榜单,位次由2019年的第99位上升至第96位,这是该市连续两年跻身全国县域经济百强。

据悉,该榜单依托新时代县域经济发展特点,重点从经济实力、发展潜力、富裕程度、绿色水平四个维度综合考量全国(不包括港、澳、台)除市辖区和林区以外的1879个县级行政区域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

2019年,汝州市生产总值完成475.7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3.2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5.4亿元,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677.3元,10余项指标与2018年相比均有明显增长,在日益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中逆势突围。今年上半年,汝州市经济加快恢复,生产总值完成21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8.9亿元。

去年以来,汝州市坚持以产业转型升级为抓手,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实施传统工业企业“三大改造”,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完成技术改造项目27个;深化开放招商,绘制主导产业“四张图谱”,开展“四个拜访”,不断提升招商实效;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壮大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网络经济,推动优势产品“走出去”。

此外,该市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市建设提质工程,不断加强民生福祉。这一系列扎实有力的举措,推动汝州市不断做实增强“经济硬实力”和“环境软实力”,成为县域发展新标杆。(汝州市委宣传部 刚鑫雨 牛莉萍 王攀峰供稿 )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